close

※ 現實有

 

 

  我有一個朋友,他跟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認識,興趣基本上是挺投合,兩個人湊在一起就是二大活寶,這個人,除了是我的摯友以外也是我的發小,也就是所謂的青梅竹馬。

  有的時候和其他朋友介紹他,我會直接了當的說:「他是我青梅竹馬。」

  通常這種時候,他都會在其他人離開之後跟我說:「我討厭青梅竹馬這個詞。」

  當兄弟也這麼多年了,他一個眼神一個表情,我也大概可以知道他在想什麼,我知道他是真的討厭青梅竹馬這四個字。

  「不然叫什麼?」我總是會笑著反問。

  「說是兄弟就好。」他也總是這麼回答。

  從小一起長大,我跟他的家庭環境基本上是一模一樣,他有一個勤儉持家的女強人媽媽,我也有一個;他有一個恰北北專門管教虐待弟弟的姊姊,我也有一個,他們家跟我們家一樣同樣是單親,我們上一樣的幼稚園,上不一樣的國小,最後國中十五個班級分班竟然又碰在一起,我有的時候會想,真是孽緣。

  他是一個不只是有點活力的男生,應該說,他的活力好似根本就用不完一樣,他喜歡嘗試新鮮的東西,他喜歡刺激的東西,但是我知道他唯一的弱點

  ——怕鬼怕得要命。

  我有的時候會對他開開這方面的玩笑,他總是黑著臉叫我閉嘴,而我最後也只會笑笑,然後轉移話題以免他跳起來把我打一頓。

  大概國一下學期,我發現他學會喝酒,有的時候放學就去雜貨店裡買一瓶小瓶的台啤,然後選偏僻的路,在回到家之前暢飲完畢,我大部分的時候會跟他一起走回家,我總是跟他說喝酒對身體不好,必須戒,他也總是跟我說知道。

  之後,他沒有在我面前喝過一次酒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戒了,我不喜歡他做的事,他不會在我面前做,也許是嫌我囉嗦吧,我內心苦笑。

  在酒之後,又是一個對身體非常不好的東西出現在他身上。

  他學會抽菸,而且據他所說,一天最少一包。

  他知道我不喜歡菸味,所以一直都沒有跟我說他會抽菸了,這件事甚至周圍的朋友都知道了,他還拜託那些人別跟我說,只因為我會罵他。

  有的時候他跟我吵架,他認為我管得太多,只會跟我說我不是他媽媽,憑什麼管他?

  這種時候我都會安靜下來,雖然我自認為這是在關心他,為他好,可是他只認為我多管閒事。

  是啊,我又是不他媽媽,我憑什麼管他?

  在這之後,他做什麼事我基本上不會再多說什麼,我們現在很少一起走回家,他在上學時間請假天數越來越多,他認識的朋友也越來越多,那些朋友對他來說好不好,我不知道。

  我只知道,他或許只當我是一個囉嗦的管家婆,又或者已經不再當我是朋友。

  我對他說話越來越刺耳,他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差。

  儘管如此,在他生日的時候,我仍盡我所能準備了自認為他會喜歡的禮物。

  我跟他說:「欸,我送你一台遙控飛機好不好?」

  他跟我說:「你買菸給我我會比較高興。」

  聽這句話的時候,我的心情有股說不出來的感覺,我突然覺得,我已經不再了解眼前這個已經快要比我還高的男孩。

  我已經不認識他了,跟陌生人一樣。

  「菸你大頭啦,小心沒『性福』!我給買你就給我收!」我表面上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但我知道自己的內心已經糊成了一團。

  有一種想要抄起他的衣領把他痛毆一頓的無力感。

  而遙控飛機這一份對他來說可有可無的禮物,至今我還沒有送出去,而他的生日是在五月三十一號。

  我不知道,這個我盡了全力得來不易的禮物對這個陌生的男孩來說到底算什麼。

 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還在喝酒,我不知道他抽的菸量有沒有減少,我不知道我曾經對他說的每一句關心對他來說究竟是什麼。

  我只知道,一切都不一樣了。

 

  又或者,我從來就沒有了解過他這個人。

 

  Bad End.

arrow
arrow

    玄夜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